北窗眠

【Yamy X 美岐】循着梦境的星河(2)

Yamy X 美岐

OOC属于我

小姐姐们属于梦想,属于彼此

前文戳tag

——————————

第二章  时间正在从你的心里,倒流出来…

“终于找到我?为什么会说终于?”Yamy总算说服自己暂时接收了这一整套事实,换个一个比较适合谈话的坐姿。

“没错,我赶在‘虚无’之前找到了你。”女孩又检查了一遍Yamy的左臂。

Yamy的逻辑能力非常强,在她找回了自己的思维之后,也同时迅速找回了她富有支配性的气场,“你?还是你们?怎么会认识我?”

女孩笑了,浅金色的长发随着她摇头的动作微微晃成一道光芒,“是的,我们。我们是梦境的垂钓者,收集孩童们在未明悉幻想和现实的界限之前的梦境。这些梦境是涂鸦式的,我们收集它们,它们比云朵还要脆弱,只能被小心地冷冻保存。”

“所以,……这是我小时候的梦境?我真的在做梦?”Yamy四处环顾,怎么也没有印象。也不能怪她,我们长大以后,又有多少人还记得小时候恣意梦想的自己呢?

“嗯,我们会在合适的事件唤醒梦境,把它们再小心地放回主人的枕边,”女孩笑得天真,用一种圣洁的态度小心端详着周围,“他们的主人会在重历这一层冒险之后,会重新感知到孩童剔透的视角。虽然成功的机会很少,但是我们总要去做,这个世界总需要一些色彩。”

“不不不,你想什么时候欣赏这个梦境都可以。问题是,我们怎么回到现实?”虽然坐在羽毛上非常舒服,这个女孩也很具有安全感,但是Yamy还是最想回到自己的简单而符合常理的生活。

“回到现实?”女孩好像听到了什么意外的词语,轻轻地笑了,像是面对一个不谙世事的孩子,“你为什么需要回到本就是你的现实呢?你……趴下!”

她忽然大声提醒,语气透着惊恐。在那一瞬,Yamy像是突然得到了感应,她降低重心向侧面翻滚,将将躲过一只不断蔓延的触须。那是一片正在超过她们飞行速度而蔓延的虚无伸出的,它擦过之处,仿佛空气在一瞬间被灼烧又抽干,Yamy的眼睛看到了被虚无扭曲的空间,这让她感到奇怪。她的大脑仿佛早已熟悉这与虚无交战的一切,在她做出任何反应之前,身体已经先一步得出了答案。又是那一种熟悉的感觉,Yamy想。不是极度的明亮,也不是黑暗,是一种让人感觉快瞎了的不适感。女孩微微借力从羽毛上跃起,在与虚无前进的垂直方向画了一处四点连线的结界,无数触须被流动的结界阻挡,又纷纷叫嚣着寻找前景的途径。巨大的羽毛因为女孩的离开突然不受控制了起来,Yamy只能手脚并用地抱住它,试图在越发凛冽的风中保持平衡。

女孩看到了Yamy的窘状,但无暇分身,“Yamy,试着做点什么,你是能够做到的!”

“你这么说我也不明白啊!我……”Yamy控诉的声音被风撕裂着,突然,她感到她与羽毛似乎有了同样的节奏,一开始她是被引导跟上的一方,很快她已经可以随心意调整羽毛的倾角了。她控制不住地有些兴奋,尝试进一步影响羽毛的路线,向女孩的反方向飞去。女孩一时间听不到Yamy的回应,正在焦急,“嘿!我好像真的可以做到点什么”,Yamy的声音被风断断续续地送回来。她不由地回头看一眼她救下的姑娘,Yamy正在逐渐适应自己的能力,她感到自己不仅仅能够以掌控者的姿态感受到羽毛的速度,甚至感受到了风的气旋在呼唤她,那是一种欢迎同伴归来的低语,她不知道怎么和风对话,但她分明听到了。

“Yamy,你能控制它了是么。”女孩用的分明是一个陈述句,“请到我这里来,接住我!我没有滞空的能力,停留不了多久!”

Yamy没有回答她,因为她自信她的速度比声音更快,羽毛移动到女孩面前的虚无之前,Yamy控制羽毛需要注意力,她刚刚掌握平衡,已经很难做到随心所欲了,当她觉得下一秒就要支撑不住的时候,女孩落了下来,幸好,Yamy勉强能够完成最后的转向和加速的功能。她们飞速地将虚无甩在身后,离它越远,那种恼人的旋律也随之消失。刚才大脑高度集中,又在消化过多的信息。现在终于有了几分空档,一条细微的电流在两个女孩之间架起了细细的桥,“你叫什么名字?我们算是并肩作战过了,总不能一直用A01称呼你吧,听起来怪像机器人的。”Yamy将驾驶的任务交还,趴在羽毛的边缘看地面上的楼宇。

“我叫美岐,孟美岐。”她把银色的高跟鞋脱掉,在Yamy身边坐下。

“美岐?美岐。”Yamy向美岐靠近了些,“你们的代号是怎么算的?每周都会换么?”

美岐坐下来却不是和她聊天的,她正在一心两用,“小彩虹,我们回程了,顺利找到了这位速度小姐,你帮我们清理一下路线。”

“呀找到她了?”经过无线电波传输的声音依然带有着令人舒适的甜美,只是有些含混不清,似乎是一边含着糖一边说话,“没问题,保证干净。”一阵键盘击打声随即替代了好听的少女声线。

得到了肯定的回应,美岐关闭了通讯,她歪了歪头,说,“刚才我没听清,能不能再说一遍?”自然上翘的尾音仿佛一根丝线,通过耳膜直达心底。

“我是说,你的编号是什么意思?”Yamy将问题简略了一下,殊不知她换了一种问法在这一刻就意味着,错过了重要的信息。

“A组1号。”美岐的声音中带有着结束这个问题的意思。

从七点半到现在,Yamy仿佛度过了一个世纪这样长。微风穿过两个女孩之间,将她们的衣角轻轻吹起,又碰在一起。上午的阳光为她们镀上一层金色的光晕,仿佛来自异世界。她们坐在巨大的白羽毛上,以违反现实世界物理定律的方式前进,Yamy看不清自己到了哪里,但是分明有一种不断靠近世界边缘的感觉。这样说或许不太准确,应该讲Yamy有一种自己仿佛以上帝视角走过自己人生的怪异感,身上的负重不断减轻,有一种生长期间的酥麻感。

“感觉到了么?我们进了基地的大门了。”美岐突然开口。

Yamy四处张望,周围并无符合传统概念中和“基地”有关的高科技机械物体,“你是说,这种……奇怪的感觉么?”

“这是因为时间正在从你的心里,倒流出来。”美岐的语气带着虔诚,如同在诉说一件精美易碎的东西。

Yamy没有接话,她其实并不太明白,只是她觉得,在这一刻语言应该退居幕后,生命仿佛一幅画呈现在她眼前,本来画中的景物离我们那么遥远,仿佛我们把手中的望远镜拿颠倒了似的,时间从心里静静地流了出来,现在一切又似乎近在眼前。随着她与世界的视角变了,Yamy逐渐感知到了更多的东西——进了基地以后,美岐身上的气质变了,不,应该说,美岐真正的气质毫不遮盖地呈现给她了。

灵性清隽,像平静的藤蔓,像水一样无微不至地伸向远方,不动声色地使环境染上自己的气息。这种气息化作色彩、声音、气味,Yamy看见了听得了闻到了,她感到一种回归和返赎,好像自己有些忘却的本能在她那里得到了静止的保存,未受到侵染。她并未觉得自己面对的一切是虚假的,反而比原本的生活更加真实,好像这才是她的本性和根基。

直到一扇雕花繁复的铁门挡在面前,仿佛从比永远更久的时间就伫立在这里。铁门上的铜锁脱落下来,一阵风狂啸而过,让她们不由得闭上眼睛,美岐的气息突然消散了开来,直到被擦得干干净净。

等到两人重新睁开双眼,一个女孩手持铜锁站在门前,如果有人从上方看去,那门框正像是一柄铡刀悬在头顶。

“密涅瓦的猫头鹰欢迎你们回来!”,女孩的声音比烤樱桃派还要可人,“我是A10,李子璇。速度小姐,出走这么久,该回家了。”

铁门上的猫头鹰塑像不错眼地盯着她们,好像活了一样。


评论(2)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