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窗眠

【剧版镇魂/巍澜】昆仑之气(ABO设定 一发完)

基本剧版设定+ABO大背景(ABO私设有)

接上篇“尽心尽力”中小郭分化和赵处不能被完全标记的私设

他们属于彼此

OOC属于我

——————————

       众所周知,特调处里唯一正常人类郭长城分化成了一个alpha,还是个炭火味儿的。

       一开始谁都觉得呛,但仔细闻一闻并不是烧木柴或者烧煤气的烟气,里面夹杂着香火那一种悠长的细细的暖香,让人无端想起佛寺里的线香。就像一进庙门,外头的熙熙攘攘全被隔绝了,只余下佛前青淡淡余味。炭火味儿的吉祥物也确实有这样的作用,他怯怯一抬眼,楚恕之一句责骂硬生生憋了回去;他给红姐递上些小零食,红姐也顾不上释放对某一对的怨气。

       大庆觉得,下回阴差来就让吉祥物爆发一下他的线香味儿,他们也不用再点香火烧纸钱,剩下的钱还能买点小鱼干丰富伙食。

       最关键的是,还能对气候问题做一点儿贡献。

       这思想觉悟,不愧是官衔身上抗,人在处里忙的副处大人。


       这个提议遭到了楚恕之的坚决反对,他拉下脸来,面上的死气更重了一些,这小孩儿没事儿释放信息素给谁闻呢。就算没人反对,长城也是不敢的,他虽没用,但不成想信息素属于特殊那一挂的,味道重不说,从目前看来影响力也值得挖掘。若是长城学会控制好了,电击棍就可以光荣退休,信息素想必可以成为一柄可收可放的利剑。

       但可惜,长城怂惯了,做得最大胆的事情也不过是电赵处的老腰,遇到事儿总是下意识往楚哥身后一猫。

       安心得很。


       有一件让郭长城不太安心,自从他分化了以后,舅舅再也没过提把他调走的事情了,擅长脑补情感丰富的长城揣摩着舅舅的意思——不会是……是……想撮合……我和……和……赵处长吧……

       得出结论的长城惊恐得五官都错了位,顾不上关电脑和写日记,就冲回家抱着舅舅的大腿哭嚎,求他老人家收回这个想法。

       一头雾水的郭部长也没搞清楚这个外甥在口齿不清地说什么,自然也给不出什么回应。

       长城很慌。他控制不住想起沈教授冷如冰锥的眼神。

       其实郭部长只是被你饭桌上的坚定意志打动了啊!你瞎想什么呢,长城同志。


       赵云澜被沈巍扛回家之后确实被折腾惨了,他没了支持就只能伏在沈巍身上,那双拿毛笔持长刀的手在他的腰间腻着,带着不容反抗的力气,让赵云澜每次都差一点够着彼岸,又将他一把拉了回来。就这样几来几回,赵云澜意识到民间俗话里“见阎王”压根儿吓不着人,见斩魂使大人才命悬一线。

       嘿嘿,你们要见我还不给呢。赵云澜大脑里总有一个持续工作的区域在意淫老婆的美貌,他混着汗和泪的眼角眯起来。

       赵云澜就算是不笑的时候,眼睛里也是带着笑的。沈巍看着他,真不知道邓林初见,是谁从水边抬起头,湿淋淋的面容让命运一瞬间交错。

       这一错,就错了一万年。偏偏错的,还是这最难偿还的因果。五岳为之震荡,百川为之崩奔,昆仑君曾洒下的几滴眼泪成为长江的源头,裹挟着冰块咆哮而下,直到被东方的海神收入怀中。

       有大山,名曰昆仑之丘,此山万物尽有。

      “吾不知其几千里,其名曰鲲。化成大鹏,质凝胚浑。脱鬐鬣于海岛,张羽毛于天门。刷渤澥之春流,晞扶桑之朝暾。燀赫乎宇宙,凭陵乎昆仑。一鼓一舞,烟朦沙昏。”小鬼王当年稚嫩,昆仑君给了他山河的眼界,给了他魂火和神筋,就像大鹏脱鬐鬣张羽毛一般,他背负着幽冥步步走来,厉风擦卷过他长刀的冷刃,成为簸鸿蒙,扇雷霆的沈巍。这无法解开这生死结,走过了他的一世又一世,站到曾带他走过山川长河之人的面前,浑身都是快要把他勒断的因果长线。

       赵云澜在凌晨三点的时候安静地靠在沈巍的肩上睡了过去,沈巍轻轻撩起赵云澜的刘海。生来负重而行,无论是昆仑君还是小鬼王追求的当然不是安全感这种小情小爱的事物,他们之间,亲吻超越了情人之间表达爱情的意义。一切的语言都失效了,亲吻是安静的,每次亲吻都会让他们想起曾经孤寂,那些沈巍在遇到赵云澜之前习惯忍受的事情,都在唇舌间的痴缠中从心里倒流出来。


       就像他自己说的,赵云澜造次出现在特调处的时候,身上带着沈巍的味道。大庆抽抽鼻子,像是冷冻室里的冰,但又太过小气,少了这种气味里的一份天然的厚重和超逸。

       冰舌铺山而下,千山依玉,亘古寒荒,却也有不冻泉水清瀛,鸟禽成群。

       上摩苍苍,下覆漫漫,沈巍身周,正是昆仑虚之气。


       林静狭窄的实验室里,就激荡着这股气息。赵云澜躺在实验台上,算是献身当做实验样本。他百无聊赖地数着天花板上的裂隙,不时深吸几口气。

       他想起了沈巍躺在这里的样子。他不会诸多含混不清的形容词,只觉得想要凑上去,再近一些。

       在赵云澜把“想”变成“做”的一刹那,沈巍的眼睛睁开了,那眼神让赵云澜仅剩的脸皮薄了几分。

      “你脸上有灰,我帮你吹吹。”在沈巍面前,赵云澜说瞎话的水准也下降了一个等级。

      “赵处,我看是你脑子里有活春宫。”

       赵云澜没翻身下去打林静,主要是考虑腰还没好的问题。


END

备注:古文出自李白《大鹏赋并序》

读到就觉得“燀赫乎宇宙,凭陵乎昆仑。”这句太戳了

所以对沈老师的味道还满意么?


评论(22)

热度(609)